Learn how to Make Money Online Now! (Earned: $781.60)

Friday, July 6, 2012

自然界中最迷人的发光生物(有图)


冷光扇菇分布区域较广,是一种阔叶树根腐生生物,但北美洲东部比西部生长着更多的冷光扇菇。这种扇菇非常坚韧,它风干之后经雨水浸泡又会恢复,它就像许多硬柄类蘑菇一样。据称,这种冷光扇菇可当作一种止血剂。


在深海黑暗之处,一些动物能够自己产生光线,其中夏威夷短尾乌贼(学名为“Euprymna scolopes”)就是其中一种,它们能够与发光细菌“Vibrio fischeri”形成共生关系,它在一个特殊的光器官内寄宿着这些细菌,可以控制照明强度和方向。但是该器官能够形成更多的光线,它所产生的神经信号能够感受到光线存在,并且其内部装载的蛋白质能够探测到光线。这个光线器官事实上是一对原始眼,装配着自己的“虹膜”和“透镜”。看上去就像这种乌贼装配着活生生的一对“可视手电筒”。


发光虫是一种生活在欧洲的普通虫子,它的学名叫做“Lampyris noctiluca”,是一种Lampyris属荧光虫物种。当这些甲虫不使用翅膀时,就会折叠起来。雌性发光虫的体型通常是雄性的两倍,可达到25毫米,但是它们并没有翅膀,而雄性发光虫却长着翅膀。雌性会释放光线,而雄性却不会。


通过新陈代谢和生理机能,所有生物必须生产和最终处理体内的垃圾。灯笼蘑菇能够排出其中的垃圾,其中这些垃圾物质中包含着荧光素酶。荧光素酶是一种通常用于生物体发光性的酶物质(或者通过存活有机物喷射光线),比如:荧火虫体内就存在着荧光素酶。它们是一种黄色至橙色的蘑菇,看上去非常像可食用的蘑菇。


一些动物能够使用它们的生物发光性进行“尖叫”寻求帮助,一旦这种动物被掠食者捕获,它们通过身体释放显眼的光线,希望能够引起更大、更可怕的掠食者的注意,从而使当前的掠食者放弃猎物逃离现象。这种学名叫做“Atolla wyvillei”的水母又叫做“警报水母”,身体可呈现令人惊异的光线。

或许我们知道关于月亮表面的事情要多于地球海洋,每天我们都会发现一些新物种,在所有海洋的中等深度都会生存着一种叫做“Bathocyroe fosteri”的微型叶状栉水母。该物种非常广泛地分布在大西洋中部海脊区域,它的体长有两英寸长。由于这种物种十分脆弱,直到1978年才发现它的存在,当时是从潜水区域进行采集的,它们能够释放出蓝色和绿色冷光。

水晶果冻水母的学名是“Aequorea victoria”,是一种发光水螅虫类水母,也可以称为是水螅水母,它主要生存于北美洲西海域。或许多数人未曾听说过这种奇特水母的存在,但是它可能是最有影响力的一种海洋生物。在这种生物体内首次发现了钙活性蛋白质和绿荧光蛋白质(GFP),并进行了首次克隆实验。
 
萤火虫可以点亮自己的身体,它们通过点亮身体来吸引配偶,它们腹部包含着一些特殊细胞,可以发出光亮。
在日本的雨季,一种能在黑暗中发光的蘑菇在和歌山地区生长发芽,这种蘑菇的学名叫做“Mycena lux-coeli”,是在伐倒的栗树上生长发芽,在其生长过程中一种涉及发光天然色素的化学反应,使这种蘑菇能够形成可怕的绿色。它的顶部直径可生长至2厘米,但是由于它倾向于脱水反应,它们在雨季停后只能存活几天时间。


腰鞭毛虫是一种大型群居性原生生物,多数是海洋浮游生物,但是他们也存在于淡水环境中。它们的最大特征是长着两个鞭毛,一个鞭毛束缚着细胞体,而另一个鞭毛拖曳着细胞体。许多腰鞭毛虫存在于珊瑚丛中,具有共生关系。一些腰鞭毛虫被列为虫黄藻,另外一些大数量腰鞭毛虫可使海水变得红色,这种现象就是“赤潮”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earn how to Make Money Online Now! (Earned: $781.60)

Free Advertising Board

They are our lovely Followers =)

Online Magic Shop

Total Pageviews